2006年4月3日 星期一

寂寞的頂端/詩

給 父親。



仰頭望向您居留的方寸

如今我們之間小小的連結

在於我喃喃的禱唸聲中

那種平淡單調的語句



其實我回憶不了太多的往事

因為生命總是互相嵌合的

將您剝離掰開之後緬懷

像品嚐一些走過的路段

那往往是贅述,也是不必要的



在您離去之後的地帶

我常常適時地為您留下等待填入的空白

等你審視我一路的跌跌撞撞

和抵禦這個世界的敵方

我明白您常常來過,在夢中

為我留下註解



所以我今日來到您居留的方寸

找尋,仰望,並問安

您在圓甕裡繼續未完成的夢想

像是我在寬廣的星球逆流一樣



我知道我們已揮手分離

但是告別的感覺

像是知道有一天我們終將再見

這樣,您在寂寞的頂端

彷彿也不再那麼孤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