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無聲的切入/詩

我只是靜靜坐在樹林下的長椅

雙手勾搭椅背,一隻腳橫亙

另一隻無暇站立的足



兩棵楓樹守衛我前方的視線

大道橫跨於前,往兩側鋪展開來

我在翠綠圍起的林道

也將自己攤開,讓微風

將衣袖吹著搖擺



傍晚人群漸漸多了起來

腳步雜沓,嘈雜紊亂

有許多私語竊竊,在耳邊流竄

但我知道即使眾多人來人往

它們也不會因此發現而談論起我



然後,你也只是靜靜走過。



突然從我放空的視野切入

緊閉雙唇,微晃頸項

輕吐舌尖後皺了皺眉頭

措手不及將眼神轉移,你無聲

且細緻地走進我與時間的對壘

這時風也只是避不作響

也無從得知,樹葉掉落了幾片……



夏日晚風的清涼愈靠愈近

你的腳步也漸行漸遠

路燈突然亮了起來,往你離去的方向

彷彿無限延伸

我也知道你只是靜靜走過

卻仍陷入,你輕踏的腳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