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5日 星期二

寂寞的遊戲





原來寂寞可以這麼深沉,

這麼龐大卻又細微的壓在肩上,

這是一本太過沉重的書,

而寫書的人也已經不在了。


我是不是也因為相同的寂寞,

因此和自己玩起這種寂寞的遊戲,

太隱密了,

有一些束手無策的悲哀在心裡深處,

隱密到我們忙著翻找,

卻一無所獲。


我彷彿,和許許多多的人一樣,

其實都只是想好好躲起來,

把頭深埋在雙腳之間,

時間靜止也沒關係,我們躲藏,

不需要滴答聲來提醒我們何時應該醒來,

而其實,我們太寂寞?


袁哲生我不懂,

我不懂你筆下那種孤絕而極致的寂寞,

彷彿你在享受一般,

像是嘴裡甜滋滋的白脫糖,

我小時候爺爺也給我吃過,

但是你好像不斷逃離自己而越來越遠,

我不懂,你太過矛盾,

跟我們一樣。


什麼事情會是這樣,

平淡到可以榨出礦泉水,卻又這麼哀傷,

角落、淺水艇、躲迷藏、牆

我看你父親的輪廓,你知道嗎?

我爸爸也曾在我睡著的時候偷偷扭燈,

坐在我的書桌前寫下紙條,

告訴我他知道我在考試前仍在看漫畫,

隔天我醒來,即使父親沒說過一句話,

我卻好幾天不敢望著他的臉。


你想念誰,

你好像也在想念著誰,我知道。

因為你跟我一樣。

只是我知道我會活的比你堅強。


因為,這個世界有時候,太寂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