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7日 星期四

泥娃娃

「泥娃娃,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也有那眼睛;也有那嘴巴,

嘴巴不說話......」



唱到這裡已經有點感傷了

不知道為何會在實驗課唱起這首泥娃娃之歌

童年什麼時候這麼悲傷了

我們並不知道

或許,只是這首歌悲傷而已吧

泥娃娃,有眼睛也有嘴巴,

只是嘴巴不說話。



「他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

它沒有親愛的爸爸;

也沒有媽媽......」



唱到這裡我幾乎是快哭出來了

什麼嘛,我們小時後為什麼會學會這首歌啊?

兒歌不是都什麼蝴蝶在田園飛來飛去的嗎

哪來這種居然可以讓我飆淚的歌

泥娃娃你好悲傷,是吧?

你只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

你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喔,我們幾乎是哭成一團了吧



後來我們都忘記怎麼唱了

然後陷入一陣悲傷



「泥娃娃,泥娃娃,

一個泥娃娃......

我做它爸爸;我做它媽媽,

永遠愛著它......」



是恆燁解救了我們吧,我想

原來結尾是這樣,

那真的是開心的收場



噢,泥娃娃,我做你爸爸,我做你媽媽

永遠愛著你......



你可真是幸福的小娃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