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8日 星期五

返回路上/詩

我想像一個人返回的路上

有沒有更為曲折的終點

抵達是蜿蜒的,而小徑不再

可以懷疑和質問

哪裡是朝我發射的中心

在返回的路上:

告別的聲音已經消失殆盡

我望向後視鏡看著他們遠離



突然發現大樓其實過於擁擠

而孤單地,在彼此身上留下陰影

紅綠燈變換十分單調

龐大的車流和回憶的思路

停滯不前



沒有一個人是哭泣的

也沒有人表示哀傷

──為即將逝去的下一秒鐘

擦身而過的路人悄悄停頓

在下個燈號變換之前

我聽見他為剛剛碰頭的瞬間

惋惜地嘆了口氣



正因風並不總是輕拂

所以我們微皺的襯衫顯得格外單薄

返回的路上我與昏黃路燈並行

城市的喧嘩謝了一地

我俯拾一些安靜的片刻

為你們保留了下來



夜裡的想像是鼓脹的

和飽食寂寞的感覺一樣

我們仍未萌芽

點滴甘露,茁壯的枝葉

便伸展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