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夏天望著你的背影孤單/詩



然而

夏天的到來竟沒有一絲溫暖

我躲在比南更南的岸

堅守四樓倔強的窗口

思念開始撤退 在你轉身之後



如果離去是一種勇敢

我將找不到遺失回憶的地方

大道茫茫

走在你清幽的小徑 依舊寬敞

乞討著你的相視而笑

我的世界跟著淪落街頭



淚的碎片 爬滿招架無力

蜷在角落望著你的背影孤單

反覆吟哦薰衣草等待的

花語 我逐字翻譯



轉身

跳入夏天豐腴的陽光

逃離仍適合一個人的浪漫

在你的冷酷異境之中

我的末日已悄悄來臨



什麼時候

夏天已經孤單的離去





2006‧一月‧野葡萄文學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