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出路/詩

在縫隙之中

幽暗的深谷之中

有一道光線透入,你對我說

我閉上了眼睛或許是偽裝

但是眼瞼底下仍舊跳動著微光



我們並肩走了好久

在泥淖之中像是去年夏天那麼長的距離

可是地上灰灰撲撲

只剩下一道被風刮落後

與我漸行漸 遠 的腳步



伸手往心中挖掏

循著你對我誇耀的小道

遠處被封住

你手中握著自由我的鑰匙

出路卻被堆積的憂傷緊緊鎖死



你帶領我的方式散發著暴力的美學

其實我早已發覺

在你環繞下我透著亮光

漂泊不會是永遠流浪



用你偉大的犧牲我不會服輸

垂釣載浮載沉的出路

都知道的也都懂的

用盡力氣抵抗籠罩的寒陰

踏上你留下的小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