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聖戰/詩





淪陷之後

癌細胞在蟬聲未盡的夜晚攻入父親之城

斬首一般 直搗腦幹

一口一口吞噬血液的豪邁



泅錮著血肉裡欲飛的魂魄

癌細胞層層逼近之中

攀爬而上 佔據思緒的堡壘

午夜的哀嚎是一種戰術 我想

崩落的基石譜出一首四面楚歌



我望向滿天閃爍的無能為力

喃喃誦著 是一種告解

是否在最無助之際 想起萬能的 神

會用什麼奇蹟決定救贖的方式

解救這些沉浮游移的憔悴子民



點滴執著於滴著父親永遠滴不完的愛

踏著如歌的行板 癌細胞和愛 一起蔓延

父親的掌紋在我手中融化成信賴

我們小心構築生命脆弱的堅強

我乃忠貞不二的盟軍

這場戰役 並肩 再下一城




明道文藝‧359期


****************************



這首詩是去年投稿學生文學獎的作品,

不過沒入選就是了,

但是被明道文藝拿去刊登了。



看著父親的病情有感而發,

有時候覺得,如果世界上沒有這麼多

生,老,病,死,寂寞,痛苦,離別,

失戀,孤獨,冷酷,無奈,哀愁,

我想我也寫不出什麼東西了吧。



但是我寧願我什麼也寫不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