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4日 星期二

星球與河流/詩

我們不斷舉手發問

該用怎樣的步伐旋轉

才能順利逃離悲傷滿懷的軌道



因為愛情的伏流往往,趁隙

流入填補寂寞與哀傷

若是任其澆灌,我們終將

因空虛而如古埃及的尼羅河

交替使命般地氾濫



我為何害怕繞著宇宙中另一顆孤獨的星球

公轉,感應相互拉扯的引力

我彷彿可以看見自己

異化於一圈又一圈的無力環繞

因而停止,自轉



在漂浮的水面我遺留下載浮載沉的軀殼

每一滴計算過的水量

都不值得,且不該為了月光的侵襲

而無謂的逸散

如同我仔細秤量你流下的眼淚一般



若是你能夠給我一個完美的解釋

我一定會曉得,

神是存在的,以及星球的轉動

以及那些無可避免的,一瀉千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