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8日 星期六

世界不會就此崩壞下去/詩

我還是不肯相信

你說:「世界將因你,

而不斷崩壞下去。」



像是泥土間不斷爬行的螻蟻

我也一樣小心翼翼地爬行

因為熟知這個世界的堅強

於是我放心倚靠藍天的胸膛,並深信

脆弱心靈毀滅之後

世界會將我所有的渺小收留



所以我仍不肯相信

世界將因我而不斷崩壞下去

不斷崩壞因為一些細如沙粒般的破碎原因

我暗暗訕笑著......

意識到此刻你的恐懼

已經不足以了解這個世界的偉大胸襟



你或許不會察覺

還有好多孤獨尚未根治

好多發亮的愉悅從未挖掘

美麗、憂愁、和溫柔

以及太多太多流動的和停止的愛戀

等待被一一發現

所以我必須停止聆聽

關於那些世界即將崩壞的謠言



每一天我從世界的懷中醒來

寂靜卻努力地伸展

於是我知道即使世界異常疲憊

它也不會不說一聲

就此崩壞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