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4日 星期五

下雨的午後圖書館/詩

因為恥於自己過度的懶散

在午後,與書本重逢

於是巧遇了一記悶悶的春雷

飽含心事的雨滴

也就大方地鋪展它被寂寞佔領的範圍



我只是在圖書館的角落啃噬

那些支離過的殘骸

卻不斷想起雨天心情的濕潤程度

窗外視野因我無聊的視線升降

起伏迭宕於百葉窗中難以連結的隔間



也才發現了身旁的那些人影

有意或無心地,都已陷入

時光偷偷挖掘的遺忘深處

那些不小心擦肩而過的味道

也終究不再陪伴我們圍著書本的爐



(我漸漸成為那種喝起來不澀的綠茶

嗜血的滋味不再,更加順口而清清淡淡)



我畢竟不夠專心

總在吞吐知識的同時尋找更有詩意的字句

像是春天午後的雨

一下子落,一下子停



後來圖書館關了雨還是一直下

我漂移到另一處可以遮雨的角落

走進一本荒繆的詩集

這次我不急著離開

因為那個讓我淋了雨的人影

也不小心落入了時光的陷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