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日 星期五

觀片

我喜歡看探索外太空的的影片,

那種影片通常會介紹地球星系宇宙blablabla....

都是一些離我們想像還有一大段距離的東西,

不,應該是說很大很大一段距離,

像是錯過的戀人之間的距離那樣。



每次,我看到這種影片的時候,

就會看得相當入迷,然後嘴巴張得大大的,

一切都很奇妙,

生命的起源,星系大爆炸,

宇宙什麼什麼的....



你知道嗎,從一台小小的電視裡面,

你看到地球外的世界發生了這麼多巨大且令人震驚的改變,

你會突然覺得滿腔熱血,

這些事情好像不是我們這種每天勞苦奔波的稀鬆平常人們會去關心的事情,

但是它們卻這麼真實且無時無刻地在進行著。



然後,我就會開始感到很空虛,

開始覺得自己好渺小,

好渺小好渺小好渺小......

我只是在

浩瀚宇宙中一個孤獨的星系中一個孤獨的星球上一片孤獨的大陸旁一個孤獨的小島上的一個孤獨的人,

不管我怎麼了,

好像也不會對幾百億年後銀河系和鄰近的星系相撞有任何的幫忙,

然後就會覺得自己很可笑,

有需要對如此渺小的自己有這麼多的苛責很設限嗎?



所以結論是,我可能不太適合看這種影片,

畢竟看了以後不會激起我那種加入研究的行列去進行外太空的探索,

反而感傷了起來,



那倒不如去看一些搞笑片還比較有趣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