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0日 星期四

這樣好不好/詩

如果說我們就這樣都懂了

那你所謂的疑惑還需要解釋嗎

都懂了,都懂了

你一邊搖頭



那譬如說我坐著

如果只是不說話你會不會以為我只是乾渴

你是永遠看不見我吞下了舌頭

卻只是不斷用你低低的帽沿澆灌我



唉,你額上的陰影好深邃

有一天星光會迸發於你眉心

落日也是

然後我就會以為我在你的眼中

看到了我



不說啊不說,我坐在那裡什麼都不說

將眼神放空是為了等待

海洋乾涸以後鯨魚會游出來

游入我的視線

等我跟它聊天



這樣好不好,不要想太多

你跳進海洋變成鯨魚

或許

那樣我就笑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