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繞操場/詩






那天我們在大雨的操場

僵持了很久

真的很久連夜照燈都不再微笑

我們是不是說好玩面對面的遊戲



雨好大我說沒關係好險我有帶傘

不過你硬是不撐所以帶了傘也沒有用

更沒有用的我想應該是我說的那些

好聽的場面話



雨停了之後我也被懦弱打敗

你說你先走吧不用等我你想一個人靜一靜

我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於是圍著你

繞起圈像衛星一樣你是一顆哭泣的恆星



哭泣的還有剛剛才停的雨

雨真的很大喔因為你的眼眶濕了一片

我們躲在樹下又開始演起對手戲

即使我們都忘了台詞



後來雨又停了我說好不好我們來走操場

繞啊繞繞了很久我還是一直都沒有說出

心裡的話

於是雨又下了起來



那個時候我以為我們互相熟悉

卻可以這麼不可思議地演著陌生的戲

既不賣座也不叫好

遲遲不下檔直到畢業後主角們離去



很久以後我還是一個人走著操場

因為我沒有忘記絕對不要帶喜歡的人繞

在下雨的晚上你跟我說的

但是你知道嗎其實我只喜歡和你走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