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月下/詩



必定我們得用純真

如玉石相擊的清脆

跨越不斷咆哮,不斷擴大的鴻溝



遂而我選擇在星空下坐定,等待佛陀

求祂賜我另一個五百年的回眸



你舞,月光因而徘徊

灑落的銀針斜斜地織入

我日漸萎靡的泉,從內心深處湧出

將緩緩流入你明亮的眼眸

如極光瞬間點燃

一整個阿拉斯加的黑夜



我歌,你必定懂的跟隨

我們相和的曲調不必悠揚

時而雜沓,時而紛亂

跳動的音符終將長驅直入

終將擊倒周圍緊迫的冷冽



你必定如月,淨白而皎潔

因參透我我無法抵抗的盼望

於是傾斜了一整個銀河系的光輝

向我湧來,我環之而抱



直到我與你相視而望

啊,那延續五百年的一瞬

早已蘊含了三千世界

悄悄迸裂出雋永而深邃的 火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