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蜻蜓/詩





一生能有幾次早晨,

可以揮霍,邂逅一隻蜻蜓?



我還懷念著那個時候我還小,

我還小所以會一邊哼著紅蜻蜓,

一邊等待著悅耳的鐘聲。



記憶中的下課時光永遠這麼少,

永遠不夠我們踢一場足球,

或是看一眼隔壁的 可愛的人。



那時候的溜滑梯滑也滑不完,

從來不會厭倦這重複的遊戲,

如今重複的生活,

卻讓我覺得應該哭泣。



還記得我們說過,關於鞦韆,

看誰先盪過最高的那片雲,

就必須停下來等誰,

不過我卻在半空中折了翼,

也忘了你。



何時能夠如蜻蜓一般輕盈,

拍動透明的羽翅,然後可以飛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