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關於書寫的自白。



也許你正看著我的網誌。我的文章。我的詩。



你可能會想,這篇又是寫給誰的。

而其實,這種想法是如此的多餘。



正如詩人楊佳嫻所說:「讓嗜字者持續書寫的最大動力,就是可以讓我們在現實的城市之上,

依照自己的藍圖,建造另一座炫麗的精神城池。」 摘自<屏息的文明>



甚至你說,不懂我寫的東西,而其實,我也時常感到迷惘。



我們必須誠實的向自己內心深處告白,

即時我們可以表現的如此做作和不堪。



我一直沒忘記子明(高中的朋友)所言,詩,為知己者而寫。



讀詩,無關乎文學造詣,而與彼此的共鳴有關。



也許,我只能用一點微不足道的力氣寫下一些詩句,

那是不足夠紀錄下這宏偉宇宙之間所有的浮光掠影的。



但是我仍催促著自己。



所以請記住,沒有你們,我是寫不出美麗的詩句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