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愛情思索



曾經,

我以為愛情可以存在兩個進行式,

不過後來我才了解,那是無知的,

並且,屬於三個人的悲傷。



所以,她已經是過去式了,

而你,是我的現在進行式。



有一段時間,

我根本不敢去喜歡別人,

因為我不知道我到底愛的是誰,

為什麼愛情會是那麼痛苦,

不過我知道,

現在我很快樂,

因為我知道愛是什麼了。



愛是包容,而不是佔有;

愛是坦白,而不必耍心機。



我知道我現在是坦白的,

只是你不相信而已,

不過因為我是愛你的,

所以我包容你的胡思亂想,

和無謂的測試,

而我也知道你是愛我的,

所以必會包容我的一切。



也許因為我的前科累累,

所以我不勉強你相信我,



但是請你,不必害怕,

我們的愛情就像關東煮,

那麼簡單,卻又這麼溫暖。



我已經試著避開別人的眼光,

溫柔地,牽起你的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