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星光傳訴者/詩



我試著,試著如實記載,

秋末點綴一夜的光輝。

潑灑滿地的流光緩緩,

訴說幾億光年不滅的故事。



終將父親必也成為那默默,

星光的傳訴者,

於悲傷時輕撫我因淚滾燙的臉龐,

或是,驕傲於我的微笑。



我懂得,這是個易於流逝的季節,

總在我們措手不及之時,

恣意地玩弄生命,於股掌之間,

我們因而懂得憔悴。



世界從來不曾忘記我們,

總記得留下一些燦爛在這死寂的夜,

窗簾外的某個星球,依舊,

不曾停止過轉動。



總是會不捨,生命太過於脆弱,

我於秋意泠泠的星空下,

努力閃耀成,

另一顆讓父親微笑的星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