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KTV包廂

蔡康永先生的寶寶日記中有一篇是這樣寫的:



「KTV。一個人們為了自己想唱歌,而不得不同時忍受著聽別人唱歌的地方。」



最近,從來沒去過KTV唱過歌的我,

竟然連續和朋友一起去唱了兩次歌。



第一次去的那一群人,是我的好朋友,

但不是我最熟悉的那一群,

加上第一次唱歌,

所以我表現得非常含蓄而內斂,

一直吃著東西,然後看著朋友們唱歌,

三、四個小時下來,

我拿麥克風的機會,並沒有很多。



後來,隔了一個禮拜,

我又和另一群人去唱歌,

他們也是我的好朋友,

但是是我非常熟悉的那一群人,

再加上有了一次唱歌的經驗,

這次我就顯得投入許多,

雖然歌聲很難聽,

不過我還是很快樂地唱了好多平常熟悉的歌曲。



不像蔡康永先生所說的那樣,

我其實頗投入聽著別人唱歌時的模樣。



不過,有一天,

我知道我會在KTV包廂裡感到空虛向我襲來,

所以,

我會趁現在還沒有這種感覺浮現時,

享受和朋友一起唱歌的歡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