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5日 星期三

二分之ㄧ/詩

谷底的風沿著耳邊呼嘯

馳掣過後留下兩道淚痕

悲傷滴落之際,

在下墜的同時,我知道

身體彷彿也懂讀我的思緒

就這樣一分為二

已經不再完整的我的靈魂



曾經我沿著邊界盤旋

惶恐和寂寞揮之不去

我做作地迂迴繞道

仍無法曲折你向我筆直而來



原本我自視甚高,必將完整

對著鏡中的模糊軀殼

怯怯然而不得不宣告投降

終將因為孤獨而頹敗的我



因為一些技術上的失敗或傑作

我成為了剩下一半的我

因此必須學會共生這本領

洞悉附著另一具熾熱軀殼的意義

如此,我才不至於在夜裡失眠

聽著自己淒涼的狼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