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一公升的眼淚/推薦

今天終於看完了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催淚的一部日劇,

雖然我看過的日劇並不多,

不過我真的是一直哭一直哭。



總共11集的劇情,

紀錄著一個生命的勇者。



沒有連續劇灑狗血的內容,

真實且深刻地呈現病人與病魔搏鬥的真實故事。



主角是一個15歲的高中女生,

因罹患罕見疾病「脊髓小腦變性症」,

而逐漸失去一切行動的能力

原本燦爛的青春歲月,

慢慢的走向黯淡的路途。



也許是剛經歷一段父親與病魔纏鬥的過程,

因而我更能對於片中的一些人性糾結,

感受深刻。



片中不斷出現作者(也就是故事的主角)在對抗病魔中,

所得到的思索與想法,

一字一句,總是如此撼動我的內心。



對於生命,我們已經擁有了太多,

所以我們更應該懂得珍惜。



這部片真的給了我很多想法,

不只是一部日劇而已,

而是一部非常值得觀賞的生命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