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陰天和雨的聯想

我不喜歡下雨天,

我也討厭大熱天,

陰天,很好。



以前讀小學的時候,

學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操場,

第二節下課有二十分鐘,

我們一群男生就會衝去踢足球,

那可真是一段非常快樂的回憶喔。



有一次我們又一群人衝去踢足球的時候,

突然,天空烏雲密佈,

是非常突然的那一種,

你會感覺烏雲像是騎車一樣飄的很快很快,

然後明明是大白天,

整個天空卻黑天暗地的,

然後風會突然變的涼涼的,

跟夏天那種熱風完全不一樣,

鬆垮的運動服會被吹的漲起來,

像是天空之城裡面婆婆的衣服一樣。



那時候我正站在空曠的操場上,

不過因為我把球傳出去了,

所以無所事事地望著天空,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大喊:「噢,世界末日到囉。」

不過,卻一點也不會有害怕的感覺,

反而覺得這種感覺真是棒呆了。



後來,我就很喜歡這種陰天的感覺。



其實有一陣子,我也很喜歡下雨天。

不過,不會是現在。



我讀國小的時候是一個品學兼優的乖寶寶,

一直是老師眼中的模範生,

處罰的名單裡面絕對不會有我的份,

不過有一次,因為一個誤會,

結果我被老師處罰了,在午睡前被打手心,

後來回到座位上時,

我就一直哭一直哭,因為我覺得我受到委曲了,

雖然趴著桌子,不過眼淚就一直撲簌簌地流出來,

後來,下起了大雨,

聽著雨聲,還有不斷飄進教室的雨天的味道,

不知不覺,

在嘈雜卻令我感到安靜的雨聲中,

我便慢慢的睡著了。



後來,每次遇到了委屈,

我都會想起國小的那一次午睡,

也會幻想能夠趴在國小的桌子上,

慢慢地流淚,

靜靜地聽雨聲,

緩緩地睡著,然後就會得到力量。



我突然覺得雨真的是一個很厲害的東西,

只要一下雨,

世間萬物都逃不過他的降臨,

就這樣無奈地任憑雨把一切浸濕,

我一直覺得雨聲是有能量的,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窗外的雨聲會讓寂靜的夜更加添些許浪漫的情懷,

孤獨的時候,

靜靜地看著路燈照射下雨滴輕輕地滑落,

總讓我的心情變的平靜不少。



今天聽到朋友說以前老師曾在她週記上寫的話,

因為朋友寫到討厭下雨天的事,

老師就告訴她:



「有人喜歡黑色,有人喜歡白色,

喜歡黑色的人不一定喜歡白色,喜歡白色的人不一定喜歡黑色,

有人黑白都喜歡,也有人黑白都不喜歡,

要學會去接納不一樣的事物。」



說的很好,不是嗎?

也許不管什麼,只要是不犯法不傷天害理的事,

都有值得我們欣賞的地方,

不要預設立場,讓自己純白的像一張紙一樣,

就會慢慢地越來越多采多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