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家人‧朋友‧情人

漸漸我發現,

家人、朋友、情人都是非常重要的人,

這三者構成我生活上的重心,

同時也分享著我在這世界上的每個時刻。



不過,對我來說,

這三者也是有著些微的分別,

與在我心中自然而然存在的排序。



我永遠把家人排在第一順位,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非常順理成章的事情。



朋友則是緊接在家人之後,

不過在我成年後,朋友在我心中的地位,

其實是跟家人等值的。



我會跟家人聊比較表面的事情,

但很少聊心事及談到我的朋友,

這其實很不好的一件事,

不過我總不喜歡跟我的家人談到我與朋友之間的互動,

從以前就這樣,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

我媽總搞不清楚我的朋友是哪些,

例如今天高中同學會她還問我說那個***有去嗎?


不過其實***是我國中同學。




我的心事只跟朋友聊

內心最深處的事也只跟朋友講,

其實朋友是一種很奇妙的人在我們的身邊,

他們跟我們毫無血緣卻最貼近我們的內心。



情人,是我最深愛的人,

但卻是在我心中排列最後的人,

地位可說是大不如家人與朋友,

這其實是我最糟糕的地方,

或許我應該慢慢將其往上提升,

不過我想一時之間其實是有點困難的。



也許,跟我談戀愛的人需要費很大的力氣吧。



以上這是我的排序,你們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