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5日 星期六

秘密/詩

記憶的盒子包覆鏤空的外殼

有一些,存在於夢境深處

無關乎過往或是被悄悄吞噬殆盡的未來

極致神秘而不可提起

那樣的細小片刻

卻不斷引申出我巨大的想像場域



誕生於夏日夜晚的圍牆角落

燥熱海洋底端你眼神曖曖

在幽黯的午夜夢迴驚醒

我沉默,因你眼神含光

那夜的星光因為一些必須包覆爆發的理由

而顯得寂靜



我們都選擇不去觸碰

那是一種值得深藏的靜置狀態

秘密,是屬於不必分享的語言

如果你懂──

我其實也不會疑惑

你保持遺忘,我也不會記得



你也同樣地

因被賦予且熟知這獨特的溝通方式

而身處,一個從未預設的立場

那是寂寞還是擁擠

在乎我們對於純真的了解程度



我彷彿看見我們向未來走去

將滌淨一身的繁華,才夠

娓娓道出一段段不為人知的篇章

並在楔子前,夾入楓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