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說法

和朋友聊到一些生活上的事情,

有些事情讓他感到煩悶,

我居然好笑地說有什麼事情就要想辦法去解決啊,

他遲疑了一下,

「可是,好像有些事情是解決不了的。」



對啊,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會有所謂的解決辦法。



遇到問題→想出解決辦法→解決→沒有問題了。

這套理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可適用。



有時候,我也會有想不出解答的問題,

那有時候是存在於許多人心中共同的問題,

也許是因為問題的背後所牽涉的範圍過於龐大,

不是我絞盡腦汁思考就會有所謂的解答,

這時候,我會感到非常挫折與無力。



有時候我會做出不是我們原本預估的事情,

或是發現自己為什麼在某些方面和別人不同,

那其實往往不是壞事,

但是我會對於這些事情感到不解,

或是內心有個聲音會出現,

「咦,怎麼會這樣?」



後來,我發現,

要讓自己繼續快樂的生活下去,

就不應該一直對於這些疑惑鑽牛角尖。



我們必須對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一套完美的說法。



這一套完美的說法有時候不過就是一些小小的謊言,

用來告訴自己或者是催眠自己,

或者,說服自己關於那些神秘且無可解決的疑惑。



而熟知這個方法的我,

也因此變的樂觀而更懂得包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