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追風箏的孩子/推薦



對於我所讀過的那些書而言,

都是一種機緣,

我很少會自己看見一本書然後拿起來讀,

通常,都是經由別人或是書評的推薦後引起我的興趣進而閱讀的。

而我總是感謝著指引我進入每一本讀後令我感動或是有所省思的那些人,

於是,我也試著寫下我讀過的感想,

讓更多人能夠進入每一本好書的世界。



「為你,千千萬萬遍。」



剛開始讀時,我還不太懂這句話的意思,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這句話背後那種平穩且深刻的意義。



故事從一個阿富汗富家少爺的敘述開始,

述說著他久藏於心裡的那個秘密,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秘密,

每一個秘密在無形之中塑造我們成為現在這樣的人,

而故事中的主角也是。



故事中說到許多的問題。

政治、宗教、人性、矛盾、階級、種族、貧窮。

作者把許多嚴肅艱深的問題在故事中慢慢的拓展開來。



整部小說建立在主角阿米爾、「僕人」哈山與父親身上,

故事情節深刻的道出父親與阿米爾的互動,

以及那個「秘密」,

而哈山,一個純真的孩子。



因為作者的關係,

故事中也講到了許多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以及伊斯蘭教,

讓讀者因此更認識了一個與我們如此不熟悉的世界。



我很久沒有那麼急切地把一本書讀完,

也許故事的情節並非完全真實,

但是作者對於人性的刻畫與對事物的見解,

著實令我產生許多的共鳴。



推薦網友們這本書,讀完後,你會更了解什麼是「追風箏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