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6日 星期五

近況

今天是大專青年假期巡迴演唱隊(也就是巡唱隊,這樣講比較酷)的行前集訓第三天了,

我們六個要出隊的夥伴要每天從早上九點瘋狂練習到晚上九點。



必須在下禮拜二到金山上站之前練完大概十首歌,

媽呀,時間一整個急迫,不過真的很酷。



這次總共選了幾首歌:

給我感覺、

魚說、

bad day、

羈絆、

走風的人、

幻化為風、

零、

Take me away、

解脫、

Because of you、

宇宙。



真的很難啊,對我這種像音癡的人來說,

自己聽歌,然後抓出調性,再根據調性去配和弦,

找節拍,算拍子,最後彈出整首歌。



這兩天我抓了幻化為風,就是《貓的報恩》主題曲,

好險和絃蠻簡單的,後來抓出整首歌真的很開心,

而且是一首很輕快的歌呢。



我是Bad day的吉他手,

今天也試著抓這首歌,這首就一整個難度變高了,

本來想請學長幫我抓,

不過覺得還是先自己試看看好了,(其實是怕被罵啦),

後來總算大概抓出個樣子了,

不過後來學長說我拍子上有一些問題,

哎,我可是一點都聽不出拍子啊,

真糟糕。



到了晚上又開始練起走風的人的合音,

這首歌真的很酷,是王宏恩的歌,

我覺得我越來越喜歡唱歌了呢,

雖然說音色還是,這就不說了……,

不過練合音真的很好玩,

可是這首歌很快,

真怕唱到最後笑場,這就糗了。



這次我當了兩首歌的vocal,一首是宇宙,一首是魚說,

可是宇宙被刪的機會很高,

所以這兩天就大概練了魚說,是陳昇的歌,

之前在民謠之夜有聽學長唱過,這首歌也是很有趣的一首歌,

總感覺他在亂唱,可是又很合,

而且我超愛一開始那種輕飄飄的前奏,

不過希望吉他手可以練的起來啊……



雖然說手快爛了,坐整天屁股也超痛,

不過和大家一起練歌真的很爽,

而且我超期待到時候到金山的巡唱隊,

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真希望自己可以變強一點啊。



而且最近雖然說放暑假了,可是一整個就忙到爆炸啊,

先是要練到六月底的巡唱隊,

然後回來要開始帶整個七月的醫學營隊,

然後下學期又接了吉他社社長(社長不是最強的),

要開始準備暑訓、幹訓,一整個就是爆炸啊。



雖然說我是那種忙起來就會開始焦慮的人,

但是我知道我是那種會把事情做好的人,

而且總覺得不找一些轟轟烈烈的事情來做不像大學生,

不過到時候我一定會忙到爆炸,

然後無敵焦慮,接著開始悲情,哈,之類的,

反正到時候再說啦,我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對了,到時候如果巡唱隊成發,大家記得要來看喔。



還有還有,歡迎加入吉他社,不然也要多介紹學弟妹來喔,



哈,開始招生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