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星期三

親愛的母親



我懷疑這個世界是否存在著另一個如我媽一般的母親。



如果說,母親是月亮,

那我確信,我媽她必永遠是那皎潔的滿月。



我不知道母親的淚是否已經流乾,

不過我知道她是多麼努力地讓自己保持堅強。

終究父親還是走了。

病痛折磨著母親和父親兩年多,

這是多麼令人疲憊。



每當夜深人靜,

我一想到母親獨自面對著父親,

與沒有止盡的疾病搏鬥,

每晚睡眠不足被父親喚起,

每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的看護著父親,

我便不禁,潸然淚下。



我總是感到慚愧,

沒有辦法幫母親分擔照顧父親的重擔,

假期一過,便各自回到自己的窩,

留下母親獨自繼續在黑暗中行走。



父親走的那天,

以為已經麻木的母親,

終究還是哭了好久好久,

多麼令人不捨啊。

我曾聽說,喪偶之痛是最令人心痛的,

我無法體會那種感覺,

但是我知道那種憂傷的程度,

是令人心碎的。



有時候我會想,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母親如此地堅韌而挺拔,

弱小卻這麼偉大?



以後,就要獨自面對生活了,

在異鄉讀書的我無法陪在母親的身旁。



不管如何,淚流乾以後,希望母親一定要堅強起來。



這些文字我想仍舊無法訴說母親那深沉蘊藉的偉大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