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6日 星期五

如地鐵一般離去/詩



當地鐵的停泊,

與我的目光嵌合,

我們不忘,隔窗,

醞釀一次相視而笑。



我們穿梭於繁忙的城市底端,

隨時練習隱身術,

將不安,與眼神追蹤體,

一併隱形。



失落吞吐於每一號出口,

我們跟隨著扶梯緩緩上升,

害怕在陽光畢露的盡頭,

跌落下去。



黑暗的深邃吹來離別的風,

我說:「噢,我得走了」

你說:「嗯,我得留下」

然後我們平靜地道別,

如同你親吻我的臉龐,

那樣輕柔,而不起漣漪。



我們都應該在地鐵行駛途中,

故意睡去,

這樣可以不必一再經歷,

分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