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星期三

給親愛的父親。


























一直以來,對於你的病情,

抱持著走一步算一步的心情,

這不是悲觀,

而是不得不如此,

我不難過嗎,

而那有什麼用?

我知道痛苦的是你自己,

辛苦的是母親,

傷心的是奶奶。



知道得病的那一天,

你叫我和哥答應你要好好照顧自己,

你才放心去治療,

我想那時候你應該知道自己的情況。



其實,

一直以來,我努力的照顧好自己,

在學校努力的成為一個好學生,

讓你和母親能夠有一個驕傲的慰藉,

不讓你和母親擔心。



我討厭你抽煙,喝酒,吃檳榔。

但是生病以後,

我不怨恨你,至少後來你都戒掉了,

雖然晚了一些。



從小,

我們之間的話題就不多,

不過我總是知道你的關心,

那是不需要言語來傳達的。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在病房大聲喊叫的那一天,

那種痛徹心扉的嘶喊,

我才明白,

你受的痛有多深,

我才知道,

一直是我心中依靠的你,

竟是如此脆弱。



我不難過,

可是卻常常留下眼淚,

在母親面前努力的堅強,

母親是辛苦的,

我想你也是懂的。



牽著你的手的時候,

那種感覺,很熟悉,

很像爺爺那時候一樣,

我們之中都留著一樣的血液啊。



到台北讀書,只是暫時讓自己躲藏起來,

每天深怕電話傳來不好的消息,

有假期趕著回去,

只是希望能多一點相聚的時間,

我知道這日子不會太多了。

而你應該也懂。



剛剛母親打了電話過來,

知道你最近常常失去了記憶,

我知道哪是腫瘤在作祟,

你知道母親跟我說

你忘記我去哪裡了的時候,

我的淚差點掉了下來,

不過我告訴母親要保重一點。



這片文章你是看不到的,

就像我有許多的生命片段你也是不懂得一樣,

但是我知道你永遠愛著我們。



父親,

我只希望奇蹟出現,

在那之前,

你一定要堅強,

就像我一直讓自己堅強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