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開始學著說些話。



習慣用詩來記錄自己,

但是發現一直寫也是會辭窮的,

所以今天就來聊聊天吧,呵。

其實很想跟來看我網誌的人說謝謝,

謝謝你們的關心,

雖然我知道有些人只是隨意看看,

也許能夠因為我的文字而有一些感動,

或者內心能夠和一兩個字句呼應,

但是我已經覺得心滿意足了,

我覺得網誌和日記的不同,

應該是網誌有一部分不只是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而且也能夠和別人分享吧,

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陽光的人,

但是內心卻時常飄起烏雲,

這樣也好吧,

我覺得這樣反而能對自己誠實,

其實小可愛說的對,

空虛是必然的,

不過至少我還懂得停下來審視自己,

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

我覺得,那就夠了。

也許我們都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這東西,

生活在大家的眼光之下,

也許我們不得不如此,

但是總得為自己而活不是嗎?

我們不知道能為別人活多久?

卻可以為自己活一秒鐘,

一秒鐘,我想那就夠了。

我記得我說過,

我可以做作,卻不能不真實的面對自己,

寫網誌在某些方面讓我更能誠實的面對自己,

這樣很好。

上了台北後,

生活慢慢有了改變,

我想人是一種學習適應的生物吧,

適應自己,適應別人,適應天氣,適應生活,

我在台北慢慢適應自己的世界,

而多了一個人的陪伴,世界比較不孤獨了。

我一直很相信緣分這東西,

感覺對了,事情就這麼自然的發生。

不是嗎?



我想現在唯一能感到「害怕」的東西,

應該就只剩下父親的病情了吧。



今天就寫到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