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日 星期四

不知道/短文

不知道



後來我才發現我總共說了三百六十三次「不知道」,

不知道(三百六十四次)為什麼我會說不知道(三百六十五次),不懂,

這是一種深沉的無奈,當語言無法表達時,我習慣用不知道(三百六十六次)來掩飾,

超乎我的思考範圍,也無法確切明白的表示,這無法逃避,也無所謂作假,

也許可以是正當的防衛,卻也令人無力抵抗。

我總是不假思索,脫口而出也可能便是正解,但永遠不會是最終的結局,

雖然這令你感到不知所措,但同樣令我不安。

而當我迷失在遠方孤獨的天空之城,

感覺風與雲霧如謎團一般揮之不去,

想像便也就此醞釀而生,在拉普達的城堡頂端,思考墬落之後的貼地飛行,

然而,我卻感到沒有頭緒。

背誦無法連貫的台詞,我卻忘了台步,

如何用最適當的語意揣摩,面對陌生的愁緒,脆弱的防備只存在空洞的困乏,

我仍然無法儲存腦中的回憶,並時常當機,

在龐大的位元體真正解碼之前,我只擁有空白與困惑。

我可以做作,卻無法不真實面對自己,這是一段驕傲的過程,但充滿無知,

徘徊在期待的眼神之中,我感到心安,但是空虛。

沒有確切而完美的解釋,我無法給你正解,畢竟條件不足是我的藉口,

你也知道是我的無助,並缺乏勇氣,

雖然呈現不出華麗的橋段,但你懂這是一場好戲,而我也懂。



最後,你會了解「不知道」是世上最美麗的回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