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星期一

<貓的報恩>,做你自己。



我還記得陳克華先生說的<同步律>,

而事情往往就這麼發生,

上次在朋友家聽了<貓的報恩>的主題曲,

沒想到在我返家後,電視就播映了。



<貓的報恩>已經上映一段時間了,

雖然同樣也是打著宮崎駿的名號,

(這次導演不是他,他是企劃,導演是他的弟子)

不過一開始卻沒有吸引我去看,

(那時候想說貓跟人又能有什麼好故事)



不過這次回家看了之後,

不禁又欽佩起宮大師了。



其實故事很平凡,

不過是一個每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的平凡高中女生,

(好像我們一樣)

有一天救了一隻貓,

之後所發生的故事。



其實最能觸動人心的便是那些細微而平凡的事物,

我覺得宮崎駿的動畫中便充滿了這些令人感動的片刻,

不管是<天空之城>、<風之谷>還是<神隱少女>,

主角們都在經歷一些事情後,改變了自己。



在<貓的報恩>中,也處處充滿了這種精神,

我還記得片中的貓男爵告訴小春說:

「你不必做什麼,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

「你如果不做自己,你就會變成貓」

這不就好像是在對我們說嗎?



我們也許都是平凡的,

也許也不會有什麼大作為,

但是我們可以「做自己」,

每天充滿自信的過著一分一秒,

那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



其實「做自己」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我記得以前聽新聞說現在日本的年輕人,

好像都很空虛的過日子,

渾渾噩噩的不知道在幹嘛,

我想宮大師應該想藉著動畫激勵日本年輕人吧,

不過,其實對於我們來說,

不也是一個很好的激勵嗎?

(上大學後好像也蠻渾渾噩噩的)



非常推薦草屯幫的大家觀賞喔。

(尤其是美拉跟酥酥的人還有愛殺,

主角也是女生,應該會比較有共鳴,

不過男生也可以看啦,主角很有個性美。)



也推薦給各位網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