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下雨天我想像/詩

與陰影相伴

黑色雲層壓低了嗓音

窗上附著些許雨絲

聚集匯流。將我的失神帶走



下雨天我只能想像──

你獨自,踩踏滿地的水窪

街道樹底你的足跡走過

是不是有另一個人為你撐傘?



午後雷雨輕吐一口氣

輕拂微風至我雙頰

指尖沿著霧化的輪廓描繪

記憶裡所熟知的呼氣和囈語

逐漸清晰……



於是下雨天只適合想像──

想像那天冷酷的收場

匆匆忙忙,同樣的場景

彷彿在雨中

又拖棚地上演了一次



禁不起陽光溫柔的曝曬

一些閃失的過往如魚肚般翻白

我看到歡愉保留心虛的空間

魚眼般未曾闔眼,在笑聲中載浮載沉

沒有人打算捕撈

也無人灑網



下雨天無所事事,只能想像

姜公瞇眼垂釣的技巧

腰桿挺直,不讓魚鉤彎曲

「願者上鉤、願者上鉤」

沒魚的池塘

雨滴濺起了一些水聲,淅瀝、淅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