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二手牙材展

這學期結束後,我們也就邁入二年級,

開始會有專業科目,

也得開始買專業科目會用到的牙科材料,

也就是說,又是一筆錢。



二年級需要的牙材總共快要兩萬多元,

最近就得開始買了,

學長說買二手的和買新的錢其實差不了多少,

我也想說買二手的說不定容易壞,

所以便打算乾脆買新的好了,

不然還得一樣一樣問學長姐真的是很麻煩,

所以我也把我的想法跟K說。



「差不了多少對我來說差很多耶」



當時聽到這一句話的時候,我其實震懾了一下,

(曾耳聞K的家中經濟能力並不好)

這種感覺在之前可能是我會說出來的話,

不過因為一些冥冥之中的好運,

讓我有了一些經濟上的後盾,

而可以有不同的想法。



今天上通識課的時候,

討論到關於高等教育該不該漲學費的時候,

老師認為知識本來就是得花金錢去取得的,

也就是因為如此,

我們必須投資去取得更高的學歷或知識,

將來才可以賺取到更大的報酬,

或許這裏提到錢有些功利,

不過其實這個社會就是這麼一回事。



讀醫學系的很辛苦,

以後讀的書也比人家多,

也因此他們以後會得到這個社會更多的尊敬與聲望;



牙醫系六年下來需要花十幾萬買牙材,學技術,

可是將來矯正或是植牙都所費不庛,

也因此我們總聽到人家羨慕牙醫多賺錢之類的話;

終點費很高的名師,

必須在前一天面對鏡子講三個小時的課。



所有的成就後面都是辛苦換來的,

沒有不投資而獲取利潤的事情。



但是,是不是每個人都負擔得起「投資」這一件事?

人類是不是也適用「物競天擇」?



有錢讓小孩去補習的就是好父母,

沒錢讓小孩去補習的就是壞父母?

我記得這是上禮拜在教育部前面抗議的學生說的。





後來我還是去了二手牙材的拍賣會,

然後很幸運地,

跟一個很好的學長買了全部的牙材,

最後幾乎省了一半的錢。

真慶幸因為K的一句話,

讓我沒有錯過今天的二手牙材,

後來發現其實有些東西買二手的就可以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