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美麗的流域

捷運,我比較喜歡叫它地鐵,

它總是承載著城市中人們的悲歡離合,

轟隆轟隆……

在我們來不急趕上之前,

快速地乘著夜色而去,

也快速地載著下一批的夢想到來。



捷運於我的心中,

是一條流動於城市的河,

是地面上的涓涓細水,

也是偶爾隱入地底的神祕伏流,

北上讀書後,

我愛上了這條城市的生命之河,

在彩色的眾多支流裡,

我也成了這片美麗流域裡的一粒水滴。



車門開闔之際,

無數個夢境驚醒,

那時我們會以為戀人還在我們身邊,

在下個停泊的月台等待我們;

我們會以為經過了無數個黑暗甬道以後,

呼嘯的地鐵也早已蓄積足夠飛行的勇氣,

在光亮圍繞的洞口,

和我們熟悉的回憶一併往天空湧出。



不過我仍在人潮夾層中,

逆流、順流,

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感傷在心中徘徊不去,

真正默默的──是地鐵這麼多日子以來,

在我們擁擠的步伐離去之後,

輪迴一次又一次孤單的航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