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 星期日

我們因為這個世界的美麗而活。



有時候,像是被箭射到一般,

一種意念就這樣進入你的腦中,

你完全無法事先預估,

有時後是好的意念,

便讓你微笑,

有時候是黑的意念,

天空便突然暗了下來。



今天騎著車在路上,

看到一輛輛的機車、汽車,

呼嘯而過,

紅燈停,綠燈行,

超車,轉彎,按喇叭,

人們如此的忙碌,

不停的超越別人,

往前方而去,

在生命中不斷不斷的追尋。



我們每天很努力很努力地讓自己在這個飄動的世界存活下來,

突然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偉大很偉大的事,

而且我由衷的敬佩著。



每一分每一秒,

這個世界總是不斷地考驗著我們,

我們如此渺小如此無助如此孤單,

但是我們卻堅強地為了生命中一些更美麗的東西繼續活下去,

還有什麼事情比這個事情更令人感動啊!



我不懂,我每天努力醒來,

努力呼吸,努力在陽光下行光合作用,

到底為了什麼?



但是,

我知道當我想到那些,

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也是如此努力地醒來,努力地呼吸,努力地在陽光下伸展。



我發現,結束這個動詞竟是如此令人憎恨,和厭惡。

於是我告訴自己:



要為了這個世界一些美麗的東西繼續活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