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2日 星期四

冬天遠離的足跡/詩



我們選在枝葉萌芽的街角

互相微笑之後碰頭

一如往常你輕撫我的臉龐

在這樣失去熱度的季節

雙唇跳動的頻率你懂



曾經你順著城市的天際陡然而落

吹盡深秋的楓葉

和我書寫關於記憶的扉頁



尚未意識街道的蕭索

你將我攬入懷中

那時我還不懂如何抵禦

與熟悉晚風中擁抱的孤寂

於是寒夜裡眼眶被細雨濡濕

落著淚感受你的冷冽



我喜歡偶爾的冬日暖意

那和夏日艷陽有味道之別

你善於躲藏和流連

水泥牆壁和棉被之間



春光逐漸滲入毛衣的隙縫

順著脈絡加熱了心搏

你的我的節奏逐漸溫暖

這時我才驚覺

冬天的腳步已漸行漸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