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31日 星期二

散步

今天晚飯後,陪著媽媽到外面巷子散步。

從巷子頭走到巷子尾,再走回來,繞著巷子一直走。



巷口的路燈熄滅以後又亮的起來,

鄰居樓頂的裝飾聖誕燈還沒拆下來,閃爍著漂亮的圖案,

媽和我都對它望了一會兒。



突然想起,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陪媽媽散步聊天了。

爸爸過世前,我也常這樣陪他散步,只是我們很少聊天。

那時候他耳朵已經聽不太清楚了。



跟媽媽聊了很多,

聊她的新工作,聊奶奶,

聊外婆外公,聊親戚借錢的事(讓我想罵髒話),

之後又聊到爸爸。

雖然路燈的光很微弱,

不過我仍看到媽媽的眼角濕濕的。



其實媽媽算是非常開明的人了,

只是我不確定是否她的限度夠大,

所以我還不打算跟他講我的心事。

我就是這樣一個陰沉的小孩。



上台北讀書後就很少陪媽媽了,

我覺得這樣陪媽媽散步感覺很好。



趁著過年這幾天陪陪家人,好像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