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一樣

醒來的時候一樣
坐在床沿想一樣的事,一樣不想
下床,穿一樣的服裝
扮演一樣的配角
一樣沒有台詞,一樣冗贅
吃一樣的早餐,永遠是
培根蛋餅一樣大杯溫紅茶
一樣的旅程,來回地獄與天堂
一樣的閘門扣一樣的款
坐同一節車廂,抵達
同一棟大樓,坐同一個角落
一樣瑣碎的事,摧毀日常的
煩,並困擾著我──
每個來看我的人說著不同的主訴
卻一樣感到難過,不知所措
我聽著自己簡陋毫無變化的同情
一樣矯揉造作,一樣
感到束手無策;
想去看夏天一樣的海
一樣的蔚藍,一樣的浪沫
想看潮水如何一點一滴沖散我
將我淹沒。
想過一樣的日子:
自然醒、有風,床邊有書
傍晚的操場有孩童笑聲,
有你有我,緩步走向
一樣火紅的夕陽,一樣
黑,卻閃爍星光的夜
是不是生活被施了魔術
時間複製時間
分秒拷貝著憂鬱
多想永遠看著你
一樣對我白眼,一樣皺眉
因為明天醒來即使
世界一樣,我怕
找不到一個一模一樣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