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走過你走過的路


像迷途的車次尋找路標
回到了讓彼此沉默的起點,尋求指引
通往林深處的小徑依舊
我還能憶起,路途上你累了說要休息的
那顆早已遍佈青苔的石頭

牽起你的手,我是你穩當的柺杖
為你試探路途上每一處時間的凹陷
拉著我的手,縱使前方是巨大洋流
我想念你的時候,你就成為
永遠站立閃爍的塔樓

我並非一無所有。我還繼承你
清澈的眼眸;心中也有細膩的絲綢
書寫時有你的筆風,善於背負愛的笨重
在寂靜的深夜裡,在挫敗的旅途上
縱使卸下了一身行囊
仍能看見你,
在上坡路的盡頭向我揮手

年月流轉,陌生的行人眾多
一個個默默地從我身旁經過
路過三月春光,途經七月炎夏
我牽起身旁一雙雙溫熱的手
那些不停延伸的路呀
也就一起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