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9日 星期日

在愛中

那一天我莫名奇妙地得到了「三十一首歌之夜」的門票,

然後來到海邊的卡夫卡,

更莫名奇妙地在冷風中排了快一個小時的隊,

原來他們把我們當成是河岸留言的客人了,

要上去的時候,

我還跟再樓梯旁的一個看起來像是店員的人說要不要去叫那些排隊的人上來,

後來我才知道那個人是「三十一首歌」譯者之ㄧ的簡辰緯,

不過他還真可愛阿。





後來主持人講了一些開場的話之後,

過了好久我才發現,

原來這個講話還滿好笑的人原來就是陳玠安阿,

居然沒看出來,不過那也沒差。



其實說真的,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說自己對外國的音樂了解嗎,

應該說一竅不通吧,

可是就覺得自己在骨子裡對於那些偉大的音樂人充滿著膜拜的敬意,

雖然說去上吉他課真的是在浪費錢,

但是無意間聽到了一首首直擊心坎的歌時,

就好像無助的時候,我想起老爸一樣。



就像台上自然捲(解散了?)的奇哥唱著他那首自己寫的歌,

I will be the same……I will be the same……



當場我真的要飆淚了,

真搞不懂最近眼淚好像在大拍賣似的,

不用錢的情緒可以說來就來,

我真的不懂了,我還是一樣嗎。

說永遠不會改變已經是騙人的了,

我已經不是那個完整的自己,

真的有太多的東西我已經回不去了,

因為都已經不會再一樣了。





可是我真的不想這樣,真的。





謝謝你給我的愛,也包容了我的一切,

在愛中,

我可以赤裸的坦白,

沒有任何的面具,

因為我知道你懂我想說與說不口的一切,

因為在愛中,

我可以沒有保留的哭泣,

並卸下極為脆弱的堅強外衣,

因為你懂我傷心的理由,



也因為在愛中,

我可以試著找回自己,

讓自己始終如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