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

愛情的模樣

「你是巨大的海洋,

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我失去了自己的形狀,

我看到遠方,愛情的模樣。」



於是我以為我也會是那空降的一滴,

落入你微笑的那片巨大的海洋,

從此融入你的氣味、你的指間,

以及與你相處的片羽吉光,

我忘了自己的形狀,

也失去了與寂寞對壘的靜謐時刻,那時,

我彷彿以為,這就是愛情的模樣。



「曾經孤單的徬徨,

曾經相信曾經失望,

你穿過了重重的迷惘,

那愛的慌張,終於要解放。」



有許多黑夜我們同時穿越,

許多無聊的時間空隙我們也無聊地一起填補,

你懂了也好,不懂也罷,

但是我卻曾經收起自己的失望,

並將慌張折疊,收藏入內心的深處,

愛情的難解,

每一步對我都是重重的迷惘,

所有的困惑,彷彿都將因你而解。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

一樣有愛與被愛的感覺,

我愛誰,已無所謂,

沒有誰能將愛情劃界限,

在一樣的身體裡面,迷樣的魔力卻是更強烈。」



我們是一樣的嗎?

一樣的軀體,一樣的情緒,

一樣的對於世界的鄙棄感到無法適從,

一樣的不願將秘密一一解開,

是誰,教我們可以勇敢的挑戰全世界?

愛情的模糊地帶,

我將鮮豔的彩虹旗幟遮掩,

一樣的身體裡面,

我知道那是不同的感覺。



「星星在夜空中閃亮,

這世界全部的漂亮,

不過你的可愛模樣,

你讓我舉雙手投降

跨出了城牆,長出了翅膀。」



在星空下,左胸口袋底部彷彿,

有什麼在隱隱作痛。

你不懂,也永遠不必懂,

城牆依然高高築起,

我高舉雙手,在夜空下高舉著、揮舞著,

等待你的無動於衷,

對我來說,愛情的模樣,彷彿,

還不打算現身,坦白,清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