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感性哀悼牢騷快樂紀實。



打工也好一陣子了,

最近又有了一些感觸(是怎樣...),

每次看到爸爸媽媽來接小朋友回家,

(我在安親班打工啦)

就覺得好幸福喔,

居然看著看著就羨慕起來了呢。

感覺,自己真的長大了,

開始為自己的生活奔波了起來。

小時候,我也喜歡等著媽媽來接我下課,

說不定還會買小點心,

就超快樂的。

*******************(以上是感性文)

*******************(以下是哀悼文)

怎麼說呢,

其實我覺得小孩子真的一代比一代辛苦和可憐,

我說的當然不是物質上的,

而是精神上的,

像一個小朋友,

他媽媽每天會在安親班的時間打來問他在學校的小考成績,

結果今天一個老師跟她媽媽說,

請她不要這樣做,叫她來接小朋友的時候再親自問她的孩子,

這樣比較好。

不過,我覺得怎麼做都不好啊,

我覺得那個小朋友真的很可憐,

這是個不斷往上爬的社會,

小朋友每天與分數搏鬥(我們也是啦),

不過我總覺得他們的競爭更為激烈,

(我懷疑我是不是也是幫兇)

唉...不想再說了.....

這是個永遠無解的答案,

只適合用來感嘆,

也許這樣人類才會進步下去吧,

但是總是會懷疑,

一直進步下去幹嘛,

(我又怎麼了)



********************(以上是牢騷文)



不過今天真的很快樂,

因為看到自己的詩登在報紙上的感覺,

真是不錯,

(好啦,我想出名啦,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