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不管天色我們繼續走/詩







天黑之前我決定再陪父親走一圈

對於父親的病情

到巷口的路程顯得有些遙遠



這時路燈亮了起來

有默契似的父親也停住不動

緊握住的手我知道是他的頭痛

不過他仍然微笑

讓我想起以前他總問我錢夠不夠

在我說夠之後又多塞給我一百元



路燈突然熄滅他有點感傷

我們在餘暉中繼續前行

父親的眼睛已經流不出淚

只是我看不見父親的眼睛

之後天色又暗了一些



熄滅的路燈閃閃爍爍

那時父親話已不多

他或許知道什麼或許只是不說

我們都刻意保持沉默

安靜也許可以慢慢地走



夜色灑落之前我們到了巷口

垃圾車忙著吃掉落日

我和少女一塊祈禱

這時路燈已沉沉睡去

天黑之後我和父親決定再走一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