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背著你‧蘇打綠

背著你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背著你讀書 背著你寫字 你再不會責備我不夠用功

背著你傷痛 傷痛關於我的 快樂 嗯

背著你沉默 背著你穿洞 你再不會讓我看潮起潮落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 但回憶 供我在夜裡消費

無所謂 當淚都成灰 背著你 得到一些 時間



背著你讀書 背著你寫字 你再不會責備我不夠用功

背著你沉默 背著你穿洞 你再不會讓我看潮起潮落



*我的愛 竟不翼而飛 但回憶 供我在夜裡消費

 無所謂 當淚都化成一片灰 背著你 得到一些 時間



Repeat *



背著你 我按停了 時間



***********************************



今天聽了蘇打綠的新專輯,小宇宙。

好棒的專輯名稱,小小的,大宇宙。



這首「背著你」,是我覺得最好聽的一首歌。



整首歌給我的感覺,像極了「是我的海」,

充滿哀傷氛圍的溫柔情歌,

簡單的鋼琴伴奏,充滿頹廢風的抒情搖滾。



帶上MP3的耳機,我屏氣凝神的聆聽,

彷彿來到了大氣層外,此時,

只剩下我與我的小宇宙,

直到最後一個音符,嘆氣般的唱完,

我也嘆氣般的換了一口氣。



短短的兩段歌詞,重複著一遍又一遍,

對過去往事的追憶。



「我的愛,竟不翼而飛;但回憶,供我在夜裡消費。」



一直把歌詞裡的「背著你」聽成「陪著你」,

不太懂青鋒的意思,不過這不重要,

旋律夠美到令人落淚便已足夠。



曾經有個人,也是這樣陪著我,

而我卻獨自走入了自己寂寞的宇宙。



希望在夜裡,有另外一個人,

陪著他,讓他得到另一個可以旋轉的宇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