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甲板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Adele


順著浪潮,你順著
隱身海底的神祕洋流而來
你是人魚,忘了攜帶鰓
慣習潛水,只吸取自己攜帶的氧氣
海裡隱沒著我們的秘密
光溜的身體適合尾鰭
擁有雙腳,遠方海洋將變為崎嶇

甲板上滿是探頭換氣的魚蝦貝蟹
渴望岸上的光線,他們說:
「這裡將供應最飽滿的陽光……」
你會乾涸,一身鱗片幾隻鳍
切莫忘記與生俱來的詛咒將使你脫皮
你有你的雷達,我也隱藏著我的
掃描的時候,是否你也看見
我正凝視著你

渾實潔淨,你是溫良的水手
我不是港灣,我也是另一個
等待靠岸的船長
若你水球前來
我將滿舵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