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談未來


與你聊起往日,
那些是專屬彼此的神祕小禮:
你尚未經歷的,我未曾參與的
如今在此紛紛掀開底牌
我們總是不吝於交換。星夜下──
你端詳我的過去;我拆閱你的曾經

也就說到了現在
時間也漸漸變晚,現在就像
每天我們互相試探
對方的胃口:
你買我愛吃的宵夜;我點你愛吃的菜

然後一路談到了未來
未來毋需等待,便自個兒前來。
那時我們又會遺失哪些落寞
驚喜是否依然隨地盛開
身體能夠無恙,心頭仍殘留有傷?

真正我們都忘記了言談中的細節
在意的是,彼此的感傷
你小心踩過我的地雷,我拆卸你
心中那顆未爆的炸彈。

在遠處閃閃發光的仍舊是那些最珍貴的夢
以及共同培養的想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