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夢遊之湖

雲霧以大軍壓境之姿而至
山稜恪守睡眠的隘口:通往
各種記憶的深處
我與戀人拾級夢的階梯
垂釣意識,以途中的老松當竿
一路嗅尋煙硝來自何處

夢境似湖,深邃而靜好
為我盛裝多日精心熬煮的夜色
夢湖的聲音無須言語
以蛙鳴為我翻譯存在之因

數行綠韭猶如夢遊之人
迷途中繾綣於夢的邊境
夢裡沉眠;夢裡醒轉
在夢湖邊泛起了漣漪圈圈,輪迴的
是她訴說多年的孤寂身世

如夢似幻,沉睡的山坳
獨自演繹一座靜謐之城
夢湖斟滿了色調溫潤的茶湯
山嵐品茗時,便霧住了我們的視線

城市亦湖,在夢與現實間蟄伏
山裡的小宇宙善於失眠,世界亦未入睡
卻依舊每日假裝醒來
戀人是我夢途中唯一的旅人
我帶戀人走入夢湖,戀人
引我探尋心湖

「回去罷……」戀人對我輕聲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